Tuesday, April 4, 2017

Foreword 序 | 2017

Foreword 序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Which one would you choose.

⁠⁠⁠To my Malay, Indian, Angmoh (Caucasian) & banana friends, you may need to google translate this blog entry, or else here's the much easier and better alternative, buy me coffee.

What happened to me? Nothing much has changed ever since I started working like 2.5 years ago, everything's bout the same I'd say. Adulthood, that's what.

Why is this sudden blog entry? Am down with the flu and have got nothing better to do except resting, that's why. Here's the funny thing, or not so funny- Earlier when I told my sister that I was feeling unwell, she replied,

"Tell me something new?"

Is she heartless or am I too weak. I think this is the 3rd or 4th time I went to the doctor within a month FML.



################
【这是一篇只有文字的部落格】

2017新篇章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 
到底要用英文还是华文写这篇blog
(连这句话我都要想超久 要用“华文”叻 “中文”叻 还是“华语” 如果用英文的话 不就只有Chinese一个选择嘛多简单 还有如果你发现我没用标点符号 那是因为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要用逗号 句号 分号 感叹号 所以任由你们自由发挥ok)

距离上一次更新应该有一世纪之久 
用华文更不在话下 啊啊啊 很尴尬 
算了既然开始了我也懒得重新再来
(哦对我发现很多人把“竟然”跟“既然”搞混了耶有人也有发现吗?好anyway)

这是很心血来潮的一篇
你知道
人病了比较容易胡思乱想
小时候我都说 我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for this case我的部落格) 
所以什么感受 
一天的生活 
点点滴滴 
基本上就是 什么鬼都很诚实地记载在此 
还说过不管以后变得怎么样都不会遗弃这个部落格 
会维持它的生命 
果然 
长大了回头看 

它就死掉了 

哈哈哈没有啦 
就发现自己好天真无邪可爱(咦?)


长大成熟了是一点 
学习尊重保护自己的隐私是一点 
部落格退潮流了是一点 
取而代之的social media platforms是一点 
我自己其实也是偏向于Instagram 
所以久而久之 
部落格就被冷落啦 

尤其Facebook的出现基本上改变了整个世界 连
我妈的朋友的邻居家小孩的堂哥的未婚妻的狗狗
都有Facebook粉丝页 
你说谁没有

既然会说到Facebook
在这里必须要写个小插曲

今天陪我妈看诊
我的新书开张("Still Alice")
从第一页
读到几乎四分之一
两个小时的时间
(没错 说到就气 私人医院都这般效率我X)

我爸妈几乎一半时间都在刷他们的电话

同样情况维持到之后他们陪我看诊
名副其实一整个低头族 

想起来小时候他们会说:
“餐桌上不要用电话”
“驾车不要看电话”
“整天按按按”
你看吧你看吧
风水轮流转
啧啧啧
(爸爸妈咪我开玩笑的啦 好我去跪算盘)

当然我知道等待的当下真的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可打发时间
(嗯 我决定把罪都怪在那医生身上)


对大部分人来说
刷Facebook已经不再是一种消遣
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一种lifestyle
我发现朋友群中
越来越少自己的分享
取而代之的是
分享别人的分享
你懂我意思吗
“哦 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正中我心怀” 【SHARED】
“哦 这影片也太搞笑了吧” 【SHARED】

不然就是
很爱分享 但都是芝麻绿豆 无关紧要的琐碎小事
或是一些
把一肚子的抱怨牢骚 变成无声呐喊的脸书状态
其实这样
会比较能安抚你的情绪吗
好啦
我知道的
马来西亚 言论自由
(咦?)


我必须澄清 
我不常刷Facebook 
一天一两次?这程度吧 
我通常不看videos 
除非是教程 
或是可爱到不行的小狗
(小猫 或小孩哈哈)之类等等 
坚决不看负面新闻 
或无聊没营养的恶作剧 
或心灵鸡汤自我提升之类等文章
(不是我的那杯茶 自己好歹也称得上是心灵鸡汤作者吧 呃 好)
我爸很爱让我看天灾人祸新闻
最近一次是什么大力女金刚之类的
而且还故意放到我眼前 
一副“好东西要跟我女儿分享”的态度 
(爸爸我爱你!!!)

Anyway基本上 
Facebook都是划过 
看看亲戚朋友这次去哪旅行 
看看别人家小孩的成长故事或是童言童语 

说到底
不要过分依赖Social media是我要说的重点
别被她的名牌包给骗了
可能那是假的
别羡慕他的说走就走欧洲之旅
可能那是他万般辛苦省吃俭用才攥够的血汗钱
别被网红的照片给迷倒了
可能那是花了两小时精心修出来的完成品
(我的只花两分钟!咦?!)

人的表面都已经够虚伪做作了
更何况是张照片?
我的原则是
很多东西
看看就好
听听就好
笑笑就好
环顾你的四周
那些才是真正美好的人事物啊


我必须澄清(第二弹)
我不喜欢texting
越是熟悉的朋友
我越少/慢回复
因为我一直抱着
“懂我的自然懂我”这种死人态度
我以前很常已读不回
第一 懒
第二 还是懒
第三 好我真的有够懒
现在比较好了
我知道自己懒
所以我连看也不看
对吧
这样就不算已读不回了呀
我们就约见面聊个天不就好棒棒
隔着电话
没那种畅谈的感觉
可能对电话有一种不信任感
可能我被电话背叛过
哈哈哈

有人说过:
“要约你难过登天”
“必须早两个月找你秘书 重点是还不一定成功”

也试过
敲了半天 
结果还是不成功
拿今天的约来说 
原本跟朋友好不容易敲好晚餐后小饮
(真的小 没骗你) 
但好死不死我病了 
猫&J小姐我对你们不起!
哦!
上一次约另一位KY朋友庆生 
YF小姐不能出席
最后也取消
可能我们真的有缘无份
哈哈哈没有啦 
再约再约!


其实
我真的有在好好照顾自己
为什么那么容易病 
你们都知道
我自己也知道
会的


随着时间溜走
人确实会思想成熟
只不过
内心的小孩还不想面对繁杂的世界
所谓长大
只不过是逼着自己
跟上时间的脚步
经历社会的人来人往
适应周遭的环境变化
仅此


多少次告诉自己
不要变得平俗
不要得过且过
看来
我还得再加把劲
总不能让自己失望对吧


小时候幻想世界多大多美好
到头来不过是你的内心有多强大
来抵抗世俗给你戴上的束缚与枷锁


千万别扼杀了内心那个不想长大的小孩




一直生病没痊愈的
需要你的祝福的
吃药准备睡觉的


PS:最近跟我妈看了Beauty and the Beast我一整个童心泛滥 只记得那一天 我好开心好开心
PPS: 如果这篇小小的文章有小小的触动到你小小的心灵 你可以按赞 或分享我的分享


【SHARED】
(你知道的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