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飞在天空中的

最近家里很崇尚“不浪费食物”运动(我在google translate找campaign的华文,是运动?Anyway),号召者是我本人。读完《弃业日记》后的那一天就马上实行了。妈咪现在煲饭会煲的刚刚好,量拿捏非常精准,都一定会吃完。以前还会有剩菜剩饭什么的但都倒掉,现在就连一个叶子一颗米饭都扫得清光。有一天妈咪吃完后把盘子举到我面前说:“我吃完了哦~你看你看~”。

***

最近家人都很流行说“要感恩……感恩”,而且都一定会感恩两下。第一个感恩后要有顿点,才能接着说第二个感恩。

***

大选将近之事不管在城市里、乡下、又或者是网站上都炒得沸沸扬扬。在朝在野两党领袖各显神通,各有忠实拥护者。一天在工作途中阿头突然问起我支持哪一门派,我只说了句:“Ini kalilah!”。他接着说:“Yeeesssssss”。附带一句:我老板是个很帅气的马来人。

***

星期一老妹回马六甲念书,我傍晚放工回到家后爸爸说:“唉……我的金金回去了,没有人sayang我了”,我说:“还有我叻!!!”,“你都比较sayang妈咪,我还可以跟金金yang o(福建话:撒娇的意思)”。我心想:老孩子……

***

老爸老妈最近很爱在我面前、尤其晚饭时在饭桌上打情骂俏。明明就知道我单身贵族!是怎样!

(爸爸最近迷一部政治电视剧,碰巧都是在我们吃完饭的时间播)

我:“都不懂有什么好看,饭都不要好好吃”
妈:“他都不看爱情的温馨的”
爸:“(马上含情脉脉地看着妈咪)我们就是爱情剧吗,还看什么?”

我跟妈咪两个人完全就鸡皮疙瘩掉满地……

***


跟妈咪聊起Boston marathon的恐怖爆炸案……
她说:“这个世界要是不再有更多爱,迟早末日”
对,这个地球这个社会生病了。末日不是因为灾难性暖化,不是彗星撞地球,不是外星人入侵,而是因为人越来越自私,心胸越来越狭隘,思想越来越偏差。未来天上飞的可能不是飞机,而是核弹。管不了身边那么多人,先从做好自己开始吧。

***



我以为我可以很坦然面对生离死别。但发生在自己的朋友身上却是另一说法,那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我不晓得怎么说。

星期四一早从面书接获噩耗,我全身都起鸡皮疙瘩。那种身边的朋友就这样永远不在人世的恍然,对上帝带走好人的疑惑,让我整个早上都笼罩在一片乌云中,探不出头,也哭不出泪。一直到中午的一通电话,我溃堤了。到通话的最后,我们互相安慰对方别哭,却在电话的这一头忍着鼻酸、红着眼眶。

洁芳,这一世的缘分我们来世再续。一路好走……

***



今早出门做工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我心里想的是你。时间能带走好多东西,就好像青春,好像精力,好像我们对你离去所藏不住的悲泣;时间不能带走好多东西,就好像智慧,好像曾经,好像你在我们心中烙下的回忆……没什么是过不去的,尽管人生有多不如意,我们的心脏还是努力地跳动着。带着笑容,带着感恩的心,好好活着,感受每一刻。

***


飞在天空中的应该是各式各样的风筝、大大的飞机、梦幻的蒲公英、漂亮的蝴蝶、五颜六色的泡泡、自由的小鸟、伟大的梦想、单纯可笑却又激励人心的白日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