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I Love SJK(C)Kuo Kuang 1 国光一校

我回到了我的母校

它是国光一校,也曾是全国最大间的国民型华文小学。至于有没保持着这项纪录还有待考证,哈!

以前的我,每一年都为了这日子的来临而提心吊胆了一整周
我小学大大的礼堂!每个星期一开周会的地方。听校长副校长冗长的演说,训育主任的谆谆善诱,宣布每周必有的整洁比赛冠军……

这是一踏进学校后门所看到的风景。
红砖楼依旧,泊油路依旧,只是多了户外遮阳板。现在的小学生真幸福!


B栋外铺的红砖地,铺的是满载的回忆

你还记得
六年级的课室?音乐室?实验室?

六年级的课室是在B栋3楼,站在楼梯口仿佛还能听见当时背着沉重书包的我们,努力爬上楼的喘息声。还真不得不感慨时间的流逝阿

当时六年级的我们,都为了UPSR而忙得焦头烂额。
记忆里黑板的右上角的倒数天数,那是噩梦阿!

D栋外的壁画。曾有一件轰动全校的大事件,就在我就读的其中一年。你看见画里唯一一个女生吗?她的鞋子是不是红色呢?其实它是灰色的,就跟其他3个男生的一样,有几位学生发现它变成了红色,就到处流传,搞得壁画前围了好多学生,还发动老师疏散人群。你们相信吗?我不知道,只想说难得有机会,就跟他们合个照留念。搞不好有天我在照片里发现它又变成灰色了,那就真的出大事了!哈哈哈!

小学生哪个不喜欢体育课?不喜欢在大大的草场上做游戏?
五颜六色的三角锥、麻布袋、跳绳、皮球……

通往前门的有盖走廊,是以前我等待校车的地方
偶尔也成为休息时间溜达的场所

座在有盖走廊旁的是有盖篮球场+新食堂
小学一到四年级,我可是篮球校队,虽然只是后备队,哈!
每逢星期二与四是我最期待的一天!留校练习,冲四点,友谊赛、到户外篮球场晒太阳……还有老老的苏教练,嘴很硬,对我们也超严格,当时的他应该也有70以上的高龄了,你能想象吗?一个老人家穿着运动服,脖子上带着哨子,中气十足地喊着、运着球、示范漂亮的转身带球……
不敢说他老人家现在过得怎么样了?毕竟人总抵不过岁月,只能说,苏教练你一直活在我的记忆里!

新食堂的饭档!老板貌似还是当时他,我喜欢他们卖的粥,一碗六毛钱!哈哈!

国光一的学生超级幸福!我们有两座食堂
这个就是旧食堂,看得出分别吧?但是食物还是一级棒的哦!怀念点心档的烧卖,饮水档的凉粉豆奶,面档的咖喱面!以前只要一令吉就能填饱肚子,一碗面汤六毛钱,一杯豆奶四毛钱,现在呢?哈哈!小学真的很幸福!!

国光一校的朋友,记得吗?粉红色的簿子,让我们记录功课和摘要用的!那是叫《每日备忘录》吗?我忘了!呵呵。里面有好多条句子,就是墙上这些勉励的话语!

往旧食堂的旁边走,就是
鹤立塘。你还记得这个名称吗?

旁边就是贩卖部!以前一二年级时不懂事,好有耐心地排着很长的人龙,只为了到这里买漂亮的橡皮擦。

再往里走就是教师办公室。做过班长或副班长都应该来过这里吧。每逢下课都很希望老师会叫到自己,帮他们搬簿子到办公室,意味着我们能光明正大地在校园溜达了!没什么变化啊,还是一样老旧的办公桌与书橱。




越是懂事了,越是觉得年少无知的时光是最单纯美好的。


我们长大了
父母老师也都老了

被他们循循地教导的时光也过了

将来的路
我们自己能走

而他们将来的路
却是靠我们扶持的


知福
惜福


5 comments:

e3 said...

焦头烂额
哇叻。这句成语我都不会啊
你华语几时那么好的?
哈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你是哪届毕业生啊?
我要盗用你的照片放在这里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5508950022961/
如有冒犯敬请原谅哦

Ee said...

NyihSheng,
嗨,我不知道第几届耶可是我的学号是98663。98吧?
祝你聚会愉快咯

Unknown said...

98是入校年份哦

Unknown said...

请问谁有学校办公室电话号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