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伪《康复日记》

其实,早在两个礼拜前我就想要开始我的《康复日记》。但是实在太懒惰,加上心灵上没经历过什么巨大波折或跨过什么心理障碍,《康复日记》就这样一了百了。

额……该怎么开始呢。身边少数朋友知道我把自己跌了一身伤后【好啦就算没有一整身,至少也有四肢跟原本必须靠它吃饭的脸(哭)】,都送上祝福啊、问候啊等等等,不忘外加嘲笑跟些些戏谑。毕竟吃到23岁那么大,要跌成这样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办到。

是这样的……

事发日期:04-03-2014
事发时间:大约9:30pm
事发地点:金马仑酒店,套房内

其实叻……过程有点难交代。哈。基本上就是,晚餐后回酒店,然后走到阳台,就抬头看,就看到满天星星,可能没有光害的关系,星星就很满很满很亮很亮很多很多,额……总之是星星惹的祸就对了【可以赖就赖】。

【然后我很肚懒酒店的处理方式,有机会去金马仑就别去Copthorne了,也就是以前的Equatorial。太可怕了。】

额,嗯,直接跳到被载去附近的诊所清理伤口跟缝针吧。

 人生中第一次缝针就要缝上两个伤口。一个在嘴唇上【嗯,毁容了我(再哭)】,一个在小腿。挺可怕,明明意识是非常清醒的,可是躺在手术台上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感受自己肉被针线穿过然后缝合起来【文字上看来是不是很嗨?陪在我身边的李金金观赏全手术过程,那才叫嗨翻天了(她整个就很享受,有点病态我觉得,好啦还是谢谢你陪我,还有可怜你那小手被我握得太紧差点骨折)】。其实没感觉,因为打了麻醉针。但麻醉针那四剂真的是痛到我差点妈妈都不认得【我超!怕!痛!】。

嗯……然后那半小时到一小时里我的脑袋就像书里描述的那样,天旋地转,回忆一再盘旋。想了好多好多……可能把我人生前22年里,原本该思考,但我却不屑屌的人生方向,做了一次性的反省跟整理。然后得到一个非常理的概念就是,女生好像很需要靠脸吃饭。我天。


想到,一家人开开心心出去玩的计划,就因为我全程泡汤,整个就眼眶泛泪,内疚到不行。

再想到,老爸老妈那么宝贝的女儿,把自己跌成这样,尤其是在他们眼前,right before their eyes!!! 他们接下来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怎么能睡得安稳。我就像他们的心头肉,虽然伤的是我,痛的却是他们。没能好好照顾自己。
我很内疚。

再再想到,原本不差几天就能见到的,整天担心我的你,就因为我的大意,又给你添麻烦添担忧添一堆你原本就不应该心痛的理由。很心痛你的心痛。
我很内疚。

再再再想到,原计划一起看演唱会,顺便KL两天一夜游的你们。不能按原订行程一起出发前往,不能在临毕一起疯一起玩。
我很内疚。


当然中间也不忘跟李金金聊些废话来分散注意力【“我鼻子有没有歪掉?” “是不是很恐怖?” “缝在这个地方应该不太能吃东西,顺便节食当减肥好了” “这是缝第几针?” “你怎么不去当医生?” 诸如此类的废话】。隐隐中也听见,爸妈在外头打电话交代东西的声音。躺在手术台上,想到我是祸因,想到我的无能为力,那感觉真非笔墨所能形容,内疚到了极点【我应该把这辈子的内疚都给榨干了】。


缝合手术做完,我从玻璃的反射看见了没看过的自己。没什么确切的感觉,痛处随着麻醉药消失了,心情也非常淡定。没意识到存在着的,女生最担心的问题。心里满满的都是内疚跟抱歉,没什么余地让我担心我的脸蛋。一见到妈妈,看到她哭红了的双眼,我又悲从中来抱着她一直说对不起,哭得好惨就是。就连冷静沉着的爸爸也一反常态,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他有多着急多心痛。


恨自己让我爱的,爱我的人担忧心痛。


惨痛的教训。23岁的人了,就不能像个正常女生亭亭玉立,成熟稳重些。今年的生日很难忘。给自己留下了疤痕当礼物。如此天兵个性可能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从事发当晚到现在快要三个礼拜,我一次都没担心过【以后】这个深奥课题,船到桥头自然直吧。这个社会是视觉系,我就快毕业要找份工,到时可能动动微整形小手术又如何。况且我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虽然破相了但,爱我的人依然爱我。嗯……给他们添了不少担忧烦恼就是。唉,内疚。

这次就当做是一个考验。以前读到Nick Vujicic相关文章就有幻想过,我那么“过分”开朗的性格,如果有天真的遇上了什么(touchwood)意外,断手断脚还会不会如此看得开?虽然我现在经历的小意外可能只算小菜一碟,不过心态上还算很开朗就是了。不枉被冠上小太阳之正能量使者称号。



事发晚上 
(警告:以下图片可能造成不适)
缝了4针的小腿

缝了七针
以为这算很肿了
隔天直接觉得自己的嘴唇是香肠


隔天
戴上口罩继续趴趴走
拜托了爸妈才勉强说服他们不取消行程
好庆幸缝针到拆线到现在
全程都不觉得痛
只是刚开始走路有点不方便

谢谢爸爸妈妈
对不起我爱你

拆线后的第12天
昨天
好在front camera没有很清楚
加上两位美女为我分散注意力

嗯……
现在就这样


这三个星期是一场好真实的梦。我不称它为恶梦,但梦醒了还是要面对现实。目前复原情况还算良好,每天都定时擦药,也戒口了【但没瘦】,希望接下来几个月能够尽快康复。不期望能够完全不留疤,可是hope for the best。

之后几个星期到几个月,可能都要这样拍照了。哈!
角度灯光主宰一切啊!



人没事就好。

做孩子的真的要把自己照顾好,才是对爸妈最大的回报。


往斯文淑女方向迈进。

生活还是很美好。



2 comments:

ewen said...

Aiyoyo. Just saw this post!
Take care dear and speedy recovery!
:)

thulannguye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