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我。很。想。家。

翻开考卷那一刹那,嘴角还微微上扬。扫描了题目一眼,貌似都是囊中物。好一个貌似,越做越发觉得不妥。好久没有体会这种“完蛋”的feel,只能苦笑准备迎来final那场硬仗。

不知是否这张paper的“含金量”没那么重,我一点内疚的感觉都没有(“看得开”模式启动)。虽然说15分在总数40分的coursework里占了快一半,但是人生哲学告诉我,做人就不要太被数字束缚,美好的东西是数字不能衡量的!哈哈!说的头头是道,其实心想回家该怎么面对老爸老妈。(妈咪你看到的话,你要知道你女儿我是有认真在读书的哦!)

***

去了趟Big Bad Wolf (BBW)书展后,发现近来品味比较偏向非小说路线。读着在这世界上的另一个人的故事,无论他在世与否,都打从心底觉得很神奇。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擦掉生活过的痕迹,被记载在书里的故事更是可歌可泣的、最真实的存在。

我人生中第一本非小说是《相约星期二》Tuesday with Morrie,或许认识我的朋友知道我很爱这本书,但是不知道其实我读的第一个版本是中文译版 ,之后才买英文原版。认真大力推荐!如果真的有时间,可以在这个link读(没有收费,完整版)。线上只找到中文版,英文的可以去买书,很值得收藏。如果不喜欢读书看字,可以看它的翻拍电影Tuesday with Morrie,不过我可以肯定文字带给你的冲击和感动肯定远超电影所及。


这是在BBW买的新书,With Love And Laughter, John Ritter。我决定买不买一本书的习惯是读它的preface序言,这本书打从一开始就让我眼眶泛红。John Ritter在美国算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跟作者是夫妻关系,不过他在2003年因病逝世。这本书记录了他们台下幕后的生活,他对人生积极的态度。

With Love and Laughter, John Ritter -by Amy Yasbeck
最后一句的past tense看得我心疼。

***

对,要回家了。这念头光想想就很激动。虽然说圣诞、跨年都不能跟他们过,不过我有套安慰自己的方法;读local u的朋友们在那时候还要考试呢哈哈哈!嗯,我很邪恶。不过人生哲学告诉我(又来),一个人的世界总需要另一个人做陪衬,一起哭过笑过,所以你才知道什么是快乐,何谓悲伤。所以,朋友你们懂我的。考试加油吧哈哈!


最近生活上的小小不如意让我格外想家。虽然很多人跟我一样,从来就只报喜不报忧,不过跟他们通电话聊些小事,问问他们的晚餐如何,就能让我打起精神重新面对一切。家人二字的威力不容小觑。声音就有如此动力,可想而知每每回家的那份心情是多么激动。



【从小梦想着长大,然后做大人的事情。
渐渐地我们成了大人,真的成了大人,经历大人所经历的一切。
没有人会问疼不疼,累不累,所有人都把自己当成大人。
但只有父母,
我们在他们面前,永远是孩子,长大的梦想,永远也不会实现。
“长大”这个字眼,只是在小时候才会熠熠生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