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9

2019第一PO

2018过完了……

几年前的我,此时此刻应该跟朋友们讨论着到底应该到哪里倒数庆祝。今时不同往日,可以呆在家就是一种舒服。下雨天呆在家更是一百种舒服。

2018很充实——换了份新工作,认识新朋友新同事,跟旧朋友老同学叙叙旧,到处兜兜转转,一种把钱花光过后感觉很充实的那种旅行,有的没的一堆,要一一说清还真说不上来。

朋友交新男女朋友、朋友求婚、朋友被求婚、朋友结婚、朋友生小孩、朋友小孩生日。一百种有的没的的循环。老妈子今天才告诉我,我现在经过的这些“循环”,她以前也经历过。

人生不过如此,不过如此”就是人生。

漫漫此生,慢慢地过,好好地过;不亏待自己,不亏待别人。


翻了翻相簿 发现了2018的最后一张自拍照 
一月二十八 阿倩生女儿了啊啊啊 跟我名字小有相似的Ee Ee (硬找共同点)
然后老娘27岁生日 跟我最爱的家人庆祝 其实还是老话一句 人老了 生日也不过是另一普通天 有没庆祝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有礼物收(咦?好啦是跟哈利傅说的)

说到哈利傅 三月的尾巴 我们去了济州岛一趟 就只是济州岛 好多人都跟我们说 济州岛去那么多天不无聊哦 其实是我们的年假不够用 游首尔+釜山+济州 肯定不够用 我们就选择了最符合我们travel style的济州岛 很自由很自在的自驾游 
 ……side track……

近来一些朋友们跟我拿了旅游行程 结果我很不好意思的说 “我都没有欸”

旅游目的地从来不是我一早计划好的 通常都是 ”欸 这里机票便宜要去吗” “走” 这类的对话开始的 然后就 “欸 剩下几个星期 还不要plan?” “来 订酒店” 我就用google map找了找住宿 跟该去的地方 怎么从住宿的地方去 然后大概用google spreadsheet记录下机票 住宿 著名地标 想去的地方 就!没!了! 一切到了目的地再自由发挥

但 一切的前提是 你必须要有一定的方向感 很不巧的 哈利傅就没有 所以好在女朋友给力 通常都是凭着过人的方向感 走出一片天 哈哈哈哈哈

所以 travel itinerary就是我的google spreadsheet 基本上不太受朋友们用  但是我去过的地方 基本上还是可以帮忙回答些基本问题啦

……回来……

这是 城山日出峰 上山不太陡峭 基本上半小时都能抵达顶端 这不用多说 我觉得大家济州必来

正巧是樱花季 再次声明 真的没有事先计划好 我是订了机票后才发现 去的那一星期 正好就是樱花开花的礼拜 真的很幸运

最最喜欢牛岛了 租了辆三轮机车 就开始了绕岛之旅 整座岛很朴 很写意 很可爱 建议花上至少半天好好逛逛 每一处主要道路的转角 都有漂亮的 不一样感觉的海岸线

然后 老姐也一起去了 其实故事很长 总之就是我放了她飞机 自己跟爱人去寻开心 哈哈哈 没有啦 她也找她朋友开心去了 然后我们就约了一天 来个姐妹游
然后必须告诉你们 这时候的她 是盲肠炎患者 不要问我如何 总之她很夸张 痛了快一个星期 才被诊断出得了盲肠炎 我觉得这是世界纪录

这张让我笑死的照片 哈利傅的拍照技术 但是事后我觉得 他 额 有另一种审美观

夕阳西下的济州+最爱的风车

油菜花田 没去过不知 去过了才懂 油菜花好臭 好像来到了小狗撒尿田

这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樱花油菜花齐放的鹿山路 呆在济州岛的5天 我们什么博物馆都没去 认真贴近大自然风景

然后四月的尾巴 我剪短了头发 而且做了人生第一漂 后悔不已啊啊啊我现在根本拉拉妹

然后就越来越短 一直短下去没回头路

这也是四月的尾巴 好友送我的生日礼物 Yiruma Live in Singapore演奏会票一张 我就大剌剌地一个人走进会厅 一开始可能还觉得小孤单 但是当我听到了第一个音符 孤单啊 后悔啊 有的没的全消失 人生中第一场认真的live演奏会 很享受 爱死了 谢谢你的礼物啊朋友! 

八月中旬 与家人的台湾之旅 三姐妹的好基因来自哪里 你们懂的 哈哈哈哈哈哈很敢说

好啦撇开颜值 我家人很酷
九月 每年必来送你机 送到好遥远的地方 很不幸今年你回来两次 只能说你衰 没别的 明年再见 brother from another mother
大学同学大聚会 这出席率好让人感动啊啊啊 大家还是一样傻 一样疯 明年六月中再见?

十月中 参与了哈利傅好友在台湾举行的婚礼 只能说物以类聚 大家同道中人 都好好笑 好欢乐

正装出席 难得来一下

三人farewell  职场上遇到好人真的很难得 我真心遇到了好好好好好多 相信大家会更好

来了2018的highlight 这趟旅行靠的根本是天时地利人和 旅行前 我跟哈利傅担心死了 因为这是十一月的圣托里尼 正是旅行淡季+雨季 好在我是他的幸运星 哈哈哈哈 总之很庆幸的 我们避开了旺季的旅客 也躲过了淡季的阴天 呆在那里的4天3夜 很美好 很难忘

其实我们都对圣托里尼抱着不高的期望 只求不下雨 仅此 但是抵达那里 亲眼看见如诗如画的风景 我真的真的好惭愧 惭愧之前对它嗤之以鼻 觉得大家太高估这个所谓蜜月圣地 真的必须亲身体验 才能了解 为何大家对着地方如此推崇 如此着迷 给我多一次(或很多次)机会 我还会再去到访

但是说真的 淡季唯一好处 真的就是能拍出好多美照而不需要躲开人群 我们幸运的都遇上了好天气 我们离开的那一天 天空好阴 天气预报还测出了接下来一整个礼拜都下雨

整座小岛好可爱 处处都是风景 有时间的话 应该会在fb开个相簿 最后一个相簿应该就是前年五月(2017)跟老姐去澳洲 接下来游欧洲开始就没时间好好po照片了 以我的金鱼记忆 我觉得不出个几年 应该会慢慢忘了那些旅行的点点滴滴 已经放弃了用部落格做纪念 不能连简便的fb都…… 我会努力的

大家都说我把哈利傅藏起来不公诸于世 我这还叫藏吗 我不过是把他留给自己欣赏 哈哈哈哈哈

老妈子叫我po这张 要身材没身材 要夕阳没夕阳的照片 额 希望余晖跟后面那粒caldera足以撑起它 当你亲眼看见那粒Caldera 你会知道为什么来圣托里尼不可能会错过它 它实际大小真的让我吓一跳 也让我知道为何面向此风景的酒店都那么昂贵 它 真的有震撼到我 没开玩笑 必!须!亲眼来看

我在2018读的最后一本书 就是在旅途中读完的 然后 就再也没碰到书了- -
2019会重新拾起这个习惯!

再来哈利傅耍帅照一张 千万别让我po上瘾 哈哈哈

然后在雅典转机 来到了所谓“浪漫的土耳其” 其实由于时间+气候原因 我们没去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看热气球 所以就伊斯坦堡Istanbul而言 用浪漫来形容是有点牵强 神秘倒挺合适的

跟清真寺拍照好像是必须 女生必须戴着头巾才能入寺 没带的话 他们也很佛心的 免费借给大众 但是可能不太上镜就是

叮叮车 跟香港的不一个样 这个要可爱上好几倍 但要遇上它还真需要点运气 因为只有这一班车 错过了 必须再等到它从另一个点回转 又或者 你可以沿着那条街道(伊斯坦堡的乌节路)逛逛打发时间 总会有跟它擦肩而过的时候

必来一杯土耳其咖啡Turkish coffee 其实在希腊也有蛮多类似的希腊咖啡Greek coffee 其实我觉得都一个样 而且 味道跟我想象中的绝对不一样 而且我不喜欢哈哈哈 底部的咖啡渣好像是它的特点 亲自一试才知道它的魅力 哈利傅就还蛮喜欢的
回到雅典呆个3天2夜 这次经验告诉我 有点太多了 希腊毕竟是破了几次产的国家 城市规划不怎么好 旅游景点与各个古迹都没做到完善的保护 难民满街皆是 一些地方还真觉得不太安全 必须小心

这趟旅程 我们几乎餐餐都吃Greek yogurt不然就是一堆feta cheese佐一堆肉 说真的 到旅程的最后我们都对cheese感到厌倦 红酒倒喝得挺过瘾的

从希腊回来工作了4天 我正式和TM byebye了

十一月尾 跟这群大学活动人的聚会 活动过程我们一起熬过无数次夜 看尽大家最残的面孔 听过最破的声音 六七年过去了吧 一些朋友都为人夫人妻了 为什么这次还是摆脱不了同样的过程叻 接下来的几年 还能如此吗

十二月初 因为公事来到了香港参展 一个人在维多利亚港流浪的傍晚 我回想了好多 从NOC出身到现在 在同样的industry工作了4年有余 希望我的付出有着成正比的回报 只希望2019会更美好

被我妹的photobook吓惨了 我是全家人第一个知道的 故事说来话长 但正如你知道的 老妹她被套上笼子了 诶 我是说戒指

当然我们很开心啊 虽然老早前我们就已经预测她会是第一个嫁出去李家的女儿 但是 当事实摆在眼前时 我们还是很惊讶惊喜惊为天人 尤其是她两个姐姐 相比起来 我爸妈根本冷静我觉得 anyway 我家老妹被求婚了 (撒花)
好友小孩周岁派对 两个小公举的妈咪 你看得出来吗我的老天爷

然后我们家阿瑞也要行婚礼了啦 是好友圈里最后数一数二脱单的 哈哈哈哈 但是论进度绝对没有在跟你客气 可以在初恋就遇上对的人 是多么多么难得又幸福的事情 我们几天后再见! 


2018还有好多好多小事好事,大大小小的聚会不能一一说明。知道我为人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典型的金鱼记忆,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就连哈利傅对小事的用心都比我细心一百倍。但是我不太遇到比我更活在当下的人。今天我或许忘了三年前的事,但是三年前的我,绝对比别人更用心地过着每个瞬间。

人家都说,年纪越大,朋友越少,之间的距离也越远。我以前对这些话都还挺免疫的。但是最近或未来一两个月会忙的程度,让我觉得“身不由己”不再是个借口。我认真体会到身不由己的苦。我必须在某个时间点做某个抉择,而你们都知道,家人与哈利傅肯定是我的首选。人家说时间像乳沟,挤一挤就有了。但更多时候,A罩杯就是A,勉强是没幸福的。好在我发现朋友们日渐走佛系路线,我们一切皆随缘,缘分到了,自然会约在一块儿。其实我还挺相信这个的。

从2018跨入2019,只不过是另外一天。大家都很象征性地祝福彼此,新的一年会更好。其实大家心底都知道最重要的,不过是把自己做好。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但愿我们在各自人生道路上,慢慢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更好的人。

只要坚信,必成真理。

哈哈哈哈最后偏偏要搞到好像邪教那样……这才是我嘛不是吗

是的没有错,我的2019倒数是在家里度过,跟老爸老妈喊了happy new year后,我又埋头写下了这篇部落格……



圈圈叉叉,

01/01/20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