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我打华文啊啊啊!

其实……

从这一刻开始,我就在享受着我的长周末,一直到星期二才开工。会不会太幸福幸运一点!幸运呢是因为只有我的部门shutdown,在同个公司实习的朋友只有羡慕的份!(哈哈骄傲得很!!)

是不是看着有些奇怪,其实是华文的关系。好久没用华文打很random的帖。(都不知道该怎么翻译random,随性吗?- -”)

其实我边打字边笑,因为我的华文词句也用得太搞笑了吧!我的脑袋自动把已经组成的英文句子翻译成华语,天啊我母语到底是不是华语。实在愧疚辜负于小学老师的辛辛教诲。看来之后要习惯打华文部落格了。所以这篇就将就将就点看吧。

——对!这一篇我很坚持用华文——

在打着这帖之前,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可是这一刻,我竟然忘光光了……


上个周末在Tebrau City的Harris逛得很过瘾。话说去年的RM200书卷也是在那儿很潇洒地花掉的。老实说现在JB这个地方能逛的书局就只有Harris,City Square的Popular装修后那书更是少得可怜。为什么这里没有Kinokuniya!虽然一直抱怨,可是最终我还是花掉了RM250 BB1M书卷啦。

我逛书局的习惯是先看英文non-fiction排行榜,再到fiction排行榜,才开始在英文书区流荡。通常这一荡就会荡了两个小时, 之后才看有什么华文书。

这一次不知道是我买的书太贵呢,还是朋友们买的书比较便宜?

我只买了这些,看到我朋友竟然能买7、8本书,实在羡慕。不过这次的选择都还蛮不错的。虽然贵是贵了点,不过应该很值得。已经看完了《弃业日记》,对生命、对地球、对农夫又有另一层见解!Living with Max也看了超过一半。这本英文真实故事讲述一个有着唐氏综合症的儿子的妈妈,如何面对这个上天赐给她的礼物。

真的,有时候这个社会对“正常”这两个词太过苛刻,也太被别人的眼光束缚。还没看完,就已觉得人(和这个社会)都太肤浅了。当然还是有充满爱心、怀抱正面能量的人;但也不难发现冷血无情、目光短浅的小人也好多。


我前几天读了一本叫《弃业日记》的书,作者是个150公分高的台湾女生——买买氏。从书的封面上看到一句“弃不弃业,人生都要热血一次”,加上红黑白这个组合的颜色就很吸引我的目光,拿起来翻了几页。看了这一句话后我决定买下它

“她的旅程的却荒谬,她的举动真的愚蠢,但她,却勇敢实现了你我心中那个不敢走出的自己”

读完之后,发现英文字母带给我的感动远远不及中文字。原来读完一本好书后的感触是不绝的;那种就算是读完了,感动还在心里头慢慢扩散的感觉……说一看完马上就找到人生方向的话是骗人的,但是还真的是有当头棒喝之感。像我之前说的,有种被雷劈到的感觉。有那一瞬间你需要时间消化恢复,之后一切却都归零,重新开始。

我对很多事物都多了一层不同的观点。尤其是身边默默耕耘的无名小卒。倒垃圾工人、清洁工人、农夫、卖菜的人、无法接受教育的小孩、从外地来马工作的“外劳”,等等等。

当你认真想想他们的处境,再看看自己,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可能也是因为实习的关系,加上我很爱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我认识了很多人称“外劳”的大哥大姐操作员(operators)。好多都来自尼泊尔、缅甸和印尼。认识了他们,知道了他们的故事,我对他们多了份尊重。

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好久都没回家了,短则三年,长的则有九、十年之久!间中可能只能回家一两次。那么长时间在外地与家人分隔两地,只为了养家糊口,但是来到这里还被人呼来唤去,过分地指责喝骂。有时候我真的看不下去……但是能怎么办?这社会就是爱把人标签、归类。

唉……现今社会损人利己、见利忘义之事乃常态,能做的唯有提醒自己不要变成这种社会垃圾。


时而跟两三好友共聚一个下午的时间真的很享受。
谈谈生活
谈谈周遭
谈谈未来

-Grazia Cafe-

终于去了这个我一直很想朝圣的咖啡胜地 Just Want Cafe
唯遗憾的是,我要去的是Taman Molek新开的分行,哪知道我竟然带错路!重点,带到Pasir Gudang大路(想想我也是很厉害!哈哈),之后只好折衷去Permas Jaya的总店。算是厉害了拉XD

Mocha

Hot Chocolate
拉花会不会太可爱一点

比Grazia的banana waffle赞

豆腐芝士蛋糕 Tofu Cheesecake
很特别有没有!超绵密,仔细品尝真的有淡淡的豆腐香。

看看书、谈谈天,一个下午就这样过了……


很符合看完《弃业日记》的心情……notebook collection多了新成员。

亲身体验这句话的效应。
我很常告诉身旁的人“be positive”。
真的。
很多事情都要怀抱正面能量才能克服,才能达成。


这个照片有个故事,故事就是我拍完了po到Instagram后就去睡觉。

到隔天(就是今天)吃早餐时才发现,

“为什么我没有戴眼镜!!”

照片的caption是这样

“睡前出来吓吓人 最近心情会不会太漂亮了一点 哈”

我想我真的是吓到人了,因为连我自己都被吓到了。哈哈哈!!



最近不知道身体出了什么毛病,我咳了三个快四个礼拜,还是没有痊愈。虽然次数减少很多了,但是现在一咳起来,严重时还会喘不过气,是怎样。还有这两天都头痛到醒来,而且都是凌晨四点多。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老天保佑今天能一觉到天亮!

冲凉时很爱想有的没的,就想到如果真的,万一,那么倒霉地说一句,我得了什么病,我还会那么开朗、那么潇洒、那么正面吗?老实说,我不知道。

应该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不要对假设的事做任何推测。我有一个朋友,他就是这样。从来不回答假设性问题,关于这一点,我还蛮欣赏的。好,向他看齐!

拜托啦我很健康。XD

还是肥肥胖胖越变越白!
只是不知道是苍白的白,还是健康白皙的白。哈!



番外:
我问我妹:“touchwood的英文怎么讲?”

“动木?”

当场想比她一个中指。
碍于淑女形象,我默默的收起来,继续打我的文章……



话说金金今天回来,可是大大明天要去槟城,我要上马六甲,她整个就很沮丧。所以我打算明天晚上出发前好好补偿犒赏她,带她吃香喝辣的!哈哈


要去马六甲的感觉就好像要回娘家一样!

很有渡假的fu~我长长的周末!


不好意思啦各位

我先“TGIF”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