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全世界都在旅游|台湾故宫博物院|晴光市场



全世界都在旅游,我却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心里实在不平衡。尤其是在脸书看到大家po的图文,那妒忌心一发不可收拾。星期五的晚上,是时候发泄了……

想想最后一次更新台湾游也是几个月前的事了。昨天晚上我妈还来到我房间说:“收拾了,明天要去台湾!” 还一脸很坚定的样子。我忘全懵了不知道她在说啥。

“哎哟去年三月一号我们去台湾啦~”

“哦对~好快哦……什么时候我们再去玩?”

她很聪明地一秒变聋子,转过身就走出我房间了。



身不由己,也只好乖乖呆在家,准时上下班,过着对我来说非常不正常之早睡早起的生活。惟有周末晚上能敲敲键盘,消除我的空虚难耐。

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院

私人要求老妈子陪我去。你知道我文艺气息浓厚,素养极高,绝对不能错过这种地方。哈哈哈!不太记得位置在哪,也忘了怎么去,只知道在台北(哈废话)!

很开心很开心

到达时还天气晴朗阳光普照,打算离开时却下着闷雨……

超爱那种天气:空气是冷的,阳光是温暖的。

很傻的戴了眼镜,也挂着墨镜。

之后的就自行用想象空间去体会吧。里头不能拍照,不能触碰,不能这个,不能那个。老妈都是绕了圈后坐在一旁等我,然后我就花了两三个小时在里面逛阿逛。非常大!非常值回票价!虽然我忘了多少钱(哈),可是应该没超过台币300。

多不胜数的文物珍品、名画刺绣、这个那个,还看到了我一直想看的翠玉白菜!


看了真品才发现,啊……跟白菜长得一模一样。


真不知道它为什么那么出名,那么多游客要争睹它的容貌。不过那玉真的很晶莹剔透,很翠绿就是了。


还有阿我在里面一直跟一位日本帅哥(漫画般帅!!)碰见!整个就很偶像剧,因为里面很大耶!少说碰了四五次面,我差点就忍不住矜持搭讪他。哈哈哈!

就只是题外话,他很帅!非常赏心悦目。

在纪念馆买了个非常精致的书签作纪念。对啦我也收集书签。这么说来我还真收集了很多东西,基本上都是些大人认为浪费钱的东西,小孩子的玩意儿。就这样故宫ending啦~

下着雨的傍晚,交通还是那么繁忙

台湾友人介绍说是老字号,看看它的招牌跟店面,应该是有这么一回事。
台北市承德路的 诚亿茶行

我家老爷爱品茶,老妈带了阿里山茶、普洱、这个那个(我忘了)回家。非常道地考究的茶行。烘培包装都自己包办。师傅还亲自筛茶给我看,我忘了拍- -

老板娘跟她女儿超热情地招待我们。可能是下雨天的关系,喝茶能保暖,又在这呆了整一小时。知道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后,更是闲话家常。

说真的我不会品茶,只会单纯地喝。但都真的很清香,至少我能分得出高山跟普洱茶哈哈。


之后到了中山区晴光市场!!
这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红豆饼!(我不吃红豆,吃其他口味!)

认得它!!晴光红豆饼!

爆浆!我吃奶油口味的,一绝!我真的不会形容食物多美味,反正你也吃不到。哈哈哈!(拽)

重点,两位老板都是帅哥!虽然是下雨天,但生意还是好得很~

晴光市场美食区

吃了些小吃垫一垫胃,因为之后约了博士吃晚餐!对,我blog过了就是在师大夜市 *这里* 哈~ 这个煎包不是很好吃,可能吃过了许记,其他的都不对味了吧!

完全忘了这是什么碗糕- -""
那个酱汁……印象中是不错就是了。



步行了整天……

很道地的台湾家。不是普通aunty的家,是师范大学教授的家!哈哈!

很台湾的玄关

很台湾的厨房

超可爱的阿姨!看不出她是教授吧~还是体育系的哦!多亏她,我见识到了师大篮球场上的帅哥们哈哈!一样在前一篇 *这里*

转身,要比眼泪快。 
这是必须。 
22岁了,你必须学会承担难过,你必须知道难过它会过。 
要经常对自己说,我也可以很勇敢。不要,千万不要,轻易在别人面前掉眼泪。


看到脸书有朋友分享文章,觉得这一段特别有意思。


我很眼浅(ngan cin),非常浅。如果不知道广东话,意思就是说我很容易掉泪。常笑到流泪,被激到说话也哽咽,也很容易被感动到哭。但是好像还没有人看过我因为真正难过而哭。

但是前两天我才体会到,当难过的眼泪在找出口时,不管怎么坚持、怎么狂忍,它还是会流下。尤其是在我最爱的人面前,竟然在我爸面前,超丢脸。事后我们都很相照地只字不提,我老爸很酷!哈!你最好也是


有时候觉得我的思想好像已经到了六七十岁的老人阶段。想想觉得不对,我还是需要些天马行空啊!不然怎么谈情怎么说爱?22岁而已,还有大半辈子要走。


人就是如此
矛盾啊矛盾


偶尔也要尝试幻想些美好的事物,像是……


思仪?够美好吧 
哈哈哈哈


周末愉快咯!
给三月一个新的好的开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