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我好想你 苏打绿 钢琴版


吴青峰


真的练了很久,应该有两三天。最后录制还是频频出错。我天。伴奏有点小复杂,还能再简化。琴谱在这


打从一开始听到这首歌,就深深爱上。可能是因为很忧伤的旋律,可能是青峰唱出的情感宣泄。尤其是那句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听了好纠结。

总之,《我好想你》是一首好歌。应该是苏打绿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一首。



演唱者吴青峰说:“人生第一次忍不住在录音室大哭,是录〈这天〉的时候,〈我好想你〉是第二次。每一次做专辑、面对创作,都非得血淋淋赤裸裸地迎击歌曲里的情感,真是残忍的过程。原本不愿意自己唱这首歌,放了五年,现在这样的思念即将与你们分享了,有点近乡情怯。谢谢《小时代》,率先揭开了苏打绿秋天中,惆怅的一面。”这首歌最真实地表达了电影中的人物和苏打绿心中柔软而又惆怅的情感。



【詞曲/吳青峰】


開了燈,眼前的模樣:偌大的房,寂寞的床。

關了燈,全都一個樣。心裡的傷,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好想你,

就當作祕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
心。








一些事情,留给自己……


3 comments:

Vian Lee said...

听到要吐!

Ee said...

Re vN,
HAHAHA! I know right!
but still its a nice songXD
love,

TommyGDB said...

听到前奏就觉得超好听!还在想会不会有钢琴改编
然后就搜到了钢琴伴奏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