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飞五画展Give Me Five Art Exhibition @ 新山陈旭年街红楼Red House, JB

滴滴答答下着细雨的早晨
可能是潜伏在身体里的酒精作祟
我反常地 
七点多就醒了 
所以
久违的尴尬的华文篇又来了
哈哈哈哈哈

昨夜与老妈开瓶喝红酒
庆祝两老结婚31周年
老爸不赏脸说不想喝
所以我们两人喝光了一瓶05年红酒
有些些浪费- -
妈咪意思意思陪我喝了几杯 
接下来都是我干了
人家说红酒要喝的优雅
我怎么就那么豪迈畅饮

与老妈敲杯喝了第一口
她问
“其实有没有人喜欢你”
(我才刚喝进嘴里的红酒差点喷出来)
“大把人” (很多的意思 哈哈)
“很好奇现在你们年轻人是怎样谈恋爱的”
叽叽喳喳…… 
我们母女谈心的内容就省略了

酒精的魅力
或多或少能打开心房
(屁话 要打开的话自然会打开 哈)


星期日的早晨从马六甲赶回来
尽管前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在意识好不容易坍塌前检查了时间 
**五点**
我还是很有意志力地八点多就起床准备
九点正开车回家

为了就是这个
《飞五画展》

九月某天我从Coffee Valley部落格留意到这个讯息
加上星期日会是画展的最后一天
我对自己说
不能错过

就这样
星期日中午三点多我到了陈旭年街红楼
或许是全新山我最爱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逛画展
尤其办在那么有历史味道的红楼
很难不兴奋
在这里悄悄地说
因为某人的小玩笑
我成了特地从马六甲赶下来的
马六甲人- -
前面是没错
我真的是为了这画展而赶回来
可是我是道地的新山人啊啊啊

那两位非常热心友善的负责人
如果你看到的话
(深深鞠躬)
抱歉嘿
如果有机会
这来临的星期六我会再去支持的
我要看关圣宫的高桩狮!!!


回到飞五画展
由本地五位画家呈现
陈书强
罗永泰Rotikok
朱国俊
陈晴蓝
徐宝真Pauline See

完全不同的调调啊
我只能说
人类的情感真的能够通过画来传达
细腻恬静
生动活泼
五位都独树一格
真的

好现在开始
需要些些忍受我讨人厌的存在
因为每张图都有我的影子


每幅画作都是原画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哈哈哈
中了万万没想到的毒了

P1020033
没拍到楼下
*credit to Coffee Valley's Blog*
楼下是晴蓝跟Pauline See的作品

晴蓝的画作

特别喜欢他的作品
对是他 不是她
画里羞涩的小女孩和勇敢的小熊是出于男生的手

这是跟我心境很像的一幅画
《窥》
我厌倦了这城市的繁华与冷漠。
可不可以让我躲在幽密的森林里?
就让我默默地窥听你们的一言一语;
窥视你们的一举一动。

这城市明明少了我也不会有任何异动。
为何我的内心还如此焦虑?

这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
也是我最喜欢的
《倒钟》

父亲过世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崩离了。
我曾觉得常年卧病榻上的父亲是一种拖累,
总觉得“死亡”,其实对父亲是最好的解脱。
当生命燃烧到尽头的那刻,记忆是清晰而静止的。
我故作坚强,才恍然明白,
当时自己的心依然是湿润的、柔软的。
1994年5月16日16时35分。
父亲钟爱的挂钟,也停在了那一刻。
我真的好希望时光能够倒流。
就让我变小吧,再变小 ......
一直到……父亲还呵护着我的儿时。

有些事,只有经历了才会长大;
有些痛,只有刺进骨才感觉疼。
有些梦,只有错过才感到遗憾;
有些人,只有失去了才懂珍惜。

有没有试过看了画读了文之后
手背上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之后我又凝望着画
尝试解读晴蓝当下画画的心情
五分钟……


Pauline See的铅笔素描作品
《入梦•寻歌》系列
我也看了挺久的
在寻找小女孩、小犀牛
在数着有几只鸭子、鲸鱼
在疑惑鲸鱼头上那是喷水还是竹蜻蜓

有没有很气质
哈!

《我伫立的地方,有你伫立》
处理的超级细腻
细腻的貌似每片树叶都有自己的态度

Pauline See真人有在那里!!
是位大美女
虽然自画像也很漂亮
但本人有种从内散发的气质
重点是
我只跟她说她的作品很棒
忘了跟她合照
回程路上才想到
整个郁闷惨了


之后上楼咯
二楼展厅
远处是陈书强的水彩画作
靠近点比较富现代感的是朱国俊的器械人系列画作

我在拍映入眼帘的东西

二楼迎接我的第一幅画

天啊啊啊啊啊
会不会太萌了
它是海豚吗
鲸鱼头顶应该有个喷口对吧?
Rotikok的作品
光是看一眼心情都会大好一百倍

站高望远
心情能不好吗

by the way
那只主角名叫小瓜
可以去看看它

是不是看了心旷神怡
这成语能这样用吗?- -

其他都是画在canvas
这个有点特别
画在类似石膏材质的……的……
不知道什么东西上

Rotikok的其他展示作品都是电脑打印
可爱画风
很纯粹很活泼
看了心情很愉悦

其中一幅朱国俊的画作
为什么只跟它合照呢
因为写着"sucks"
我以前很常用这字眼
现在升级变F word
唉 坏了我
这社会就是这样咄咄逼人
所以朱国俊的画风异于其他画家
带点反社会的意识

就像这个Du-Lan Man
哈哈还蛮喜欢这个3D prototype
“肚懒”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



原本想要顺带参观陈书强的「水語」个人画展
就在相隔不远的老街画室
可惜我去的那天(或那时?)没开
(捶心)

很爱底楼这个拼接地砖啊

二楼是木板

好啦就这样
第一次的画展逛完了

感谢这位仁兄的陪伴(屁 是你赚到了 哈)
好多人前脚进后脚出
来去不到五分钟
我花了应该有一个多小时
还有很多做作的照片都是他帮我拍的
哈哈哈

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所谓艺术之旅
竟然遇上正在老街拍婚纱照的马来新婚夫妻
斗胆的问了新娘能不能合照
人超级nice的啊
马上就答应了
还把非常man的老公拽来一起拍
祝他们婚姻幸福美满咯


以前别人说新山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我都会回答
“不要来!很危险!”
现在应该会说
“可以来老街逛逛,古庙走走!不过还是很危险!”
哈哈!


我从九点开始动手写这篇文章
到现在快三个小时
雨都停了
我饿疯了


今天将会是个非常美好的一天
好友出游咯


思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