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台北市木栅动物园·游记

很久没用华语写部落格,我又要炫一炫我小学程度的作文文法了。哈哈!

台北市木栅动物园!!

趁着开斋节假期跟朋友去了趟马六甲动物园,不禁勾起了在台湾旅行时的回忆!台北市动物园是其中一个我最留念的地方,各种类的动物、彩色的建筑、超有创意的园内设计,满满都是缤纷的回忆。今天写一写台北市木栅动物园,下篇才揭晓马六甲动物园的面貌!其实不难察觉它们的差别之处在哪。XD

飘着毛毛细雨的早上 我们吃了道地的台式早餐 配上浓郁的美式咖啡 = 幸福!

台北市的公共交通真的是没话说!就连普通的公车站都有LED显示班次。而且都很准时- -

把自己包得紧紧的 冷天气 哈!



很可爱的入门票!不过台币60元而已!便宜惨了,超值得!- -

谷歌了一下台北市木栅动物。原来它的来头那么大!
“佔地約182公頃,是亞洲地區最大,且最具規模的動物園。”
来对了!


一踏进动物园我就兴奋了!色彩缤纷的世界耶 哈哈


由于是下雨天的关系,旅客也只有小猫两三只

另一个也很兴奋的小孩子 我妈咪!

很兴奋!!虽然没有郊游的天气 可是我们有小孩子童真的心 所以还是玩得很开心 哈哈!


有没有很可爱!就连普通亭子的柱子都那么漂亮!

依稀记得这是第一个迎接我们的动物 它叫红鹤 好像是- -

整个动物园超级无敌霹雳大,花了3-4个小时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我想。很多展览馆,很多分区。有无尾熊馆、沙漠动物区、企鹅馆、鸟类世界……很多很多!我只去了以下几个分区- -
第一个——昆虫馆。

馆外的昆虫占卜 妈咪抽到了好运当头!:)

我没拍太多照片 很多时间都在欣赏动物、标本、环境。

可爱的妈咪在炒菜 哈哈

身后是不同种类的蜜蜂标本与注解。

很漂亮有没有!所有设施状态都保持得很完好!唯一一点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少了英文注解。好在我是华人,读懂看懂华文。如果是外国人的话恐怕就只能走马看花了。我可是有停下脚步观赏阅读的哦。

接下来——大熊猫馆!这应该是最受欢迎的展馆了,因为这里的旅客最多!哈哈

虽然这么看去好像也没几个人- -



我忘了它的名,这只比较懒惰 一直都是软趴趴地。总共有四只熊猫?应该是 我忘了。其他的看见游客围着视窗都会意思意思走走猫步,这只懒得理我们,继续享受它的午觉。

纪念品中心

 意思意思合个照


之后来到了教育中心。看着残旧的外观原本不想进去参观的,不知何故最后我们还是踏进去了。- -

看到了让我兴奋的东西!彩色笔与填色纸!小时候填色比赛的回忆啊!

没有犹豫,坐下来就动手了!


将!将!将!将!!!两下子画好了!

那边的看管伯伯一直称赞我 还送我馆内独有的纪念品 整个就大开心!

9th March 2012 ;)

我的作品贴堂了!龙年之内到木栅动物园走一趟 看看有没有机会鉴赏我的作品 哈哈!!

配合龙年的特展

时间紧迫的关系 没仔细欣赏

馆内的另一天堂

假可乱真阿

它是真的标本哦 真的林旺大象皮!

台湾有名的大象林旺!难得见到的英文注解!可见它的知名度应该很高


好像来到侏罗纪公园


灯光气氛音效都很有feel~



教育园区 很可爱啊 五颜六色看了心情都大好

当我逛完了整个教育馆 发现老妈也完成了她的作品!我觉得伯伯应该是觉得我的太美了,其它的都看不上眼,他说:“你能带回家收藏哦!” 
妈咪应该是听出话里的玄机,把它带回马来西亚了!哈哈哈!妈咪说:“几十年没花那么长时间彩色了” 应该很有纪念价值!

忘了介绍馆内的厕所 超可爱的是吗!!我进去的时候还以为只有我这一间特别,之后还一间一间查看,怎知每一道门的背后都有不一样的问答题。可是那句对联都一样——“便便在外面没人爱,对准一点百发百中” 笑死我了!!!

不知道什么馆- - 全都是深夜活动的动物

我只拍了猫头鹰!可能哈利波特看多了,觉得猫头鹰很有灵性!!

特别是这只,让我觉得它很有Hedwig的气质,只是不同颜色~~ 
P/S: Hedwig = Harry's owl




相亲相爱的猴子家族

很可爱的温馨提醒 “你的好玩 它的痛苦”

只拍了唯一一张无尾熊的美照





翻译成英文很不对劲- -
you will discover astoundingly a whole new stool world! O_O

Poo poo也是种艺术


你看有多大!12个户外展示区,10个室内展示馆!

 在麦当当旁边的纪念品区 迷你动物园

印上华文的麦当当 看着觉得挺怪的

有培根的汉堡 吃着也觉得挺怪的 习惯了马来西亚的麦当当- -
就这样 动物园游记结束啦!

如何前往台北市木栅动物园:
公車路線:  棕3、棕11、綠1、236、237、282、294、295、611
捷運:搭台北捷運木柵線終點站─動物園站   




回想起来也挺奇怪的。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动物园区,除了熊猫之外,我们参观的都是些马来西亚也都看得到的普通动物。我想看看台湾的长颈鹿跟马来西亚的有什么不一样啦,也没看到老虎狮子什么的- -

游动物园是很开心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到了动物园大人就变成大小孩,小孩就成了小小孩。(好啦至少我是这样- -)前天游马六甲动物园我也是怪兴奋的,忍不住就大喊大叫,觉得什么都很新鲜神奇。虽然那份热情只保持了约一小时,但是在最后近距离看到长颈鹿的霎那又打起精神了!

其实我现在在学校,初衷是要做Assignment,看看我在干嘛- -
要加油了

老爸老妈载李金金回来马六甲
我po在Instagram,老姐问她在哪里了?我说在我们心里
之后跟她Whatsapp,sent了张我的照片给她,说不要太想念我。她回我这个……

我看了好久才看懂。小小=李金 - -


用华文我不知道怎么结尾结得漂亮 T,T

就这样啦 掰


Love,



台湾游
链接3:阳明山花季